【字体:
我省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实现全覆盖我省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8-07-26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财政厅、教育厅印发《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出台我省学前教育生均财政拨款制度。至此,我省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实现生均拨款制度全覆盖,为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 

  据了解,我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最低标准确定为每生每年710元,自2018年起正式执行,确有困难的市、县(市、区),必须在2020年以前落实到位。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重点用于保障幼儿园正常运转、完成保育教育活动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不得用于基本建设投资、偿还债务等方面。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的建立,将整体提高幼儿园经费保障水平,有助于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有力推动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