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8-07-20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7月19日上午在济南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残疾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同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刘家义强调,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对残疾人群体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更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人民生福祉作为根本追求,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全面激发广大残疾人的奋斗激情和创造活力,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更好条件,让每一位残疾人朋友享有人生出彩机会,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要建设一支有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勇做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战线上的泰山“挑山工”,真心实意为残疾人服好务。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制定实施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山东方案”。山东各级残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履行好残联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重视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山东广大残疾人朋友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省领导杨东奇、陈辐宽、王清宪、关志鸥、邢善萍、王忠林、于晓明、吴翠云出席会议,孙继业主持。

  邹斌芳代表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词。省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近400名残疾人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记者 李子路 齐静)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