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知识测试 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20  

  为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寿光市下发了《关于举办政务公开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开展政务公开知识测试,要求全市55个市直部门和15个镇(街区)政务公开主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与测试,并提前做好测试准备。

  根据通知要求,寿光市于近日举办了政务公开知识测试活动,测试内容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寿光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全市75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测试。测试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不及格,本次测试合格率100%,平均分93分。寿光市将各单位活动组织情况及得分情况纳入年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考核,对测试成绩较好的,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对成绩突出的个人颁发奖章和证书。通过此次测试,引导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自觉加强学习,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下一步,寿光市将不断创新思路举措,通过开展法律专家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送公开、走访百户企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政务公开浓厚氛围,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