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聘请政务公开法律顾问 推进基层试点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20  

  为有效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促进政府依法行政,近日,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请了政务公开工作专项法律顾问,首批受聘的是由山东宁泰律师事务所四名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队。

  法律顾问将充分发挥“外脑”和“智库”的作用,为滕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客观、专业的法律支持。主要工作是协助滕州市政府办公室起草、修订、审查、解读关于政务公开的政策,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业务培训、课题调研等提供法律咨询,全面参与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同时对滕州市政府各部门、各镇街开展政务公开法律业务培训和指导等。

  下一步,滕州市将充分利用法律顾问这一“外脑”,更好地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