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在烟台启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在烟台启动
时间:2018-07-19来源:大众日报

  7月18日,全球创新动能大会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启动仪式在烟台举行。会上,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为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德工业4.0的合作共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烟台市政府于2017年10月签署了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已签约国际工业设计大师20余人,引进设计开放大学10余所,全国工业设计100余家领军设计机构、近300名注册设计师加入到中德工业设计中心产业平台。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将围绕以产业升级为核心的设计研究和产业创新重点开展工作:加强产业协同创新项目引进及孵化,建设一批国家领先、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设计创新赋能工程,联合行业顶尖设计资源,成立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援助中心;打造中欧设计产业园,链接政府、高校、企业等资源,提供信息、技术、咨询、培训等服务等。(记者 周艳)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