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18-07-19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7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等工作。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产业,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切实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决定,将70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由济南、青岛、烟台市实施。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权力事项调整的衔接落实,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省政府与中科院共建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推进方案和框架合作协议书。会议指出,要加强与中科院的交流合作,合力抓好农业创新能力建设,协同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省农业全面发展、多样化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