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在青岛启用
时间:2018-07-19来源:大众日报

  7月18日,由青岛海检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国内唯一的综合性海洋设备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可为海洋设备、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洋新能源等领域提供550余种产品40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还可为轨道交通、汽车、机车等产业的40大类陆地产品提供1700余项检验检测服务。

  该中心位于青岛蓝谷核心区,占地7.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亿元,共建8座单体实验楼和水下设备实验室、环境及可靠性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海洋电缆实验室等7大功能实验室。

  据悉,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国家级检测中心,为配套海洋装备产业而同步建设。

  下一步,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将联合国内外相关创新资源争创国家检验检测产业创新中心,打造高端装备“智慧检测”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检验检测品牌。(记者 张晓帆 实习生 李梦情)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