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18-07-18来源:大众日报

  7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学习《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强化共青团干部特别是兼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思想强、能力强、担当强、作风强、自律强的共青团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选对人、用好干部,特别是要发现、培养、选拔好优秀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大意义,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动态管理,增强培养锻炼实效,坚持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加强我省党政机关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突出政治机关的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努力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借鉴南方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加快制度创新和人才创新步伐,打破部门之间和部门内部的利益藩篱,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统筹整合各领域资源,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组织、政策、保障等各方面的引导和服务,让创新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