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临清”微信公众号再入全国百强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18  

  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临清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抓住政务微信受众面广、普及度高、方便快捷的特点,将“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成功开通并运行微信公众号“安全临清”。

  “安全临清”是临清市安监局经腾讯官方认证的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6月运行以来,一直坚持树立安全生产先进典型,传递安全生产正能量,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常识和法律知识,发布重要天气提示预警,传达各级安全生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安监局工作动态。“安全临清”通过图文、视频、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稳定推送安全生产相关信息累计700余条。

  2017年9月,中国应急管理报新媒体中心发布了“全国安监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安全临清”首次入围全国百强。在刚刚发布的2018年排行榜中,“安全临清”再创新高,排名全国安监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第56名。

  目前,“安全临清”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稳定在10000人以上,6月份篇均阅读量超过1000人次。在2018年5月31日至6月6日举办的第二届“临清最美安全卫士”评选活动期间,公众号访问量更是达到120万人次。“安全临清”已成为临清市安全生产工作政务公开宣传的新阵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