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 全面提升“放管服”改革领域信息公开水平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17  

  一是精简事项,编制“一张网”服务清单。根据事项名称、公开主体、依据、内容等全要素公开事项清单,优化梳理市级权力清单6637项、镇级权力清单1280项,利用“一网、一微、一点、一栏”等多平台主动公开,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全面落实事项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开通网上反馈意见箱、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意见征集渠道,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先后调整行政权力事项13次764项,为全市10处镇街区、47个市直部门(单位)、98个社区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6497项,同时配套发布服务指南4376项,形成覆盖市镇社区(村)三级的清单网络,推进事项服务“进村入户”。

  二是集成服务,打造“一次办”便捷模式。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推行“全链条”模式,将办理条件、申请要件及办理流程进行优化整合。打造不动产登记亮点示范品牌,设立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升级改造国土、房管、税务等部门系统,打破数据壁垒,建立二维码、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位一体”网上预受理平台,推行部门间业务“并联审批”“一网通办”,线上线下全过程信息动态推送“阳光”公开,实现了业务流程及所需材料网络化、快捷化、透明化,审批时间由30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办理结果由“群众问”变为“掌上送”。

  三是强化监督,推行“一票制”否决。把群众满意度放在首位,建立完善行为规范、积分制考核评议、问责追究制度,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座谈交流会,明确办事流程和规范,优化公开服务指南,将办事效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推行“一票否决制”。对审批行为实行实时监控、动态监管,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公开平台开设评价建议和投诉渠道,安排专人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公开社会评议,接受群众监督、征求群众意见,打造“阳光”审批。今年以来,收到群众意见建议50条,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