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组织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7-17  

  7月6日上午,临清市组织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临清市政府办公室、市信息化中心和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等5个试点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政务公开面临的新要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与“放管服”相结合,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逐项对照,“应公开尽公开”,要完善公开方式,创新公开渠道,把握好时间节点,进一步调整完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和政务公开流程,及时报送试点工作中的亮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公开力度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整体推进,认真落实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各试点单位要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公开标准要覆盖事项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流程。要完善制度,集中发布试点工作方案、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流程图、政务公开制度规范、试点推进情况等信息,保证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突出亮点,各试点单位要立足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学习借鉴试点工作先进市县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适应基层特点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选出自己的特点亮点。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一项重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试点单位一定要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示范、及时总结,全面提高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