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一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时间:2018-07-15来源:大众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今年7月起,省委将举办山东干部讲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不同主题作专题讲座。7月14日下午,第一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邀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博士进行讲授。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

  丁肇中博士以“我所经历的现代物理与我的体会”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为大家讲解了近现代物理发展历程,介绍了当今世界最前沿、最尖端物理试验项目的实施及进展情况,从“不要盲从专家的结论”“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自然科学研究只能争第一”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在物理科研中的心得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了高端深奥的物理科学世界。讲堂上,丁肇中博士的家国情怀和大师风范,令在场听众深感钦佩,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刘家义在主持讲话中说,丁肇中博士的讲授,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在科研创新上要有争做第一的精神,我们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也需要这种精神。要走在前列,必须付出艰辛努力,其中学习是最重要的方面。我们要靠学习武装头脑,靠学习走向未来,靠学习推动各方面工作,靠学习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像丁肇中博士那样坚持不懈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和实际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本领,切实担负起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历史重任和政治责任。

  省级领导,省直部门、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直部门干部代表等参加。(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