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落户寿光
时间:2018-07-13来源:大众日报

  7月12日,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寿光成立。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副省长于国安共同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揭牌,签署部省共建合作备忘录,并调研蔬菜产业发展工作。

  宋建朝指出,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是蔬菜大省,寿光是全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和集散地,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设任务,成为蔬菜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制高点,促进蔬菜产业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于国安指出,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对加快山东乃至全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将全面落实合作备忘录商定事项,支持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质量评价中心、标准体系建设中心、国家品牌培育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记者 石如宽)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