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4月)
时间:2018-06-05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邹平县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前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1日至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检查指导重大外事活动准备工作。

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全省民生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集体约谈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成立兵一行。

2日至3日 副省长孙继业到滨州就医改工作进行调研。

△副省长于杰在青岛调研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

3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招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前,龚正会见了田惠宇一行。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中原邦之,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讲话。

△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全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会见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一行。

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孙述涛、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等工作,决定授予60个专利项目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审议通过《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孙继业、于杰、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科技部与山东省政府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议在济南召开。双方一致同意共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

△全省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电视会议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公安机关在山东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园举行清明悼念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5日至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青岛调研。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参加调研。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等陪同调研。

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二十四次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报告会。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出席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会见加拿大专家汤友志博士一行。

8日至1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海南考察博鳌亚洲论坛重大活动安保工作。

8日至13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中央党校参加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9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于杰、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第一会议室出席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专题会。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一行,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小清河污水治理和复航工程论证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雷宇瀚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十届山东老龄产业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51号)。

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研判分析一季度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措施、明确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一行。

△副省长于杰在省委出席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孙述涛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解聘朱茂民等省政府参事职务的通知》(鲁政字〔2018〕7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省政府参事的通知》(鲁政字〔2018〕71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鲁政字〔2018〕68号)。

11日至1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菏泽市、济宁市,就精准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落实。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调研活动。

11日至14日 受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委托,副省长王书坚率山东省代表团到重庆市调研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出席山东·重庆扶贫协作联席会议,考察我省扶贫协作项目,并看望我省扶贫协作重庆全体挂职干部、支教教师代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代表团一行,副市长李明清陪同有关活动。

12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法国卢瓦尔河地区大区议会主席克里斯泰勒·莫兰赛女士一行。

△副省长孙继业在日照就体育、医养健康产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12日至15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检查指导重大外事活动安保工作。

13日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副省长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孙述涛参加会议。

△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日照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活动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4号)。

14日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在济南召开,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巡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18〕10号)。

16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今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出席。副省长于国安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的部分使节。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签约仪式等工作协调会议。

16日至20日 副省长孙述涛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省部级领导干部建设网络强国专题研讨班。

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申长友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海洋强省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农村“厕所革命”、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意见》。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公安厅主持召开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动员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资本市场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训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参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有关案件线索专题会议。

18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统筹谋划乡村振兴这盘大棋,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研讨。

△省总河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河长制工作,审议通过了2018年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和省级考核实施细则,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河长龚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副总河长于国安,省级河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校长于志刚一行。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一行。

△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孙继业在济南主持召开民革山东省十三届五次主委会议、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

△民革山东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主委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出席金融风险排查工作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东阿县出席国家防总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专题汇报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委党校为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暨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创新峰会在济南举办。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主持会议。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励的通报》(鲁政字〔2018〕74号)。

19日至2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潍坊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调研活动。

2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日本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中原邦之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苏格兰总商会会长蒂姆·阿兰先生一行。

△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

△2018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副省长于杰在国家文物局对接工作。

20日至23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实地调研山东援疆各项工作,研究下一步援疆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马学军、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赵冲久、刘建新、李新明、张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参加调研。

21日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并致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

△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新时代 新悦读——2018齐鲁阅读季”在山东书城启动。副省长于杰出席仪式并讲话。

2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调研组在我省就“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我省有关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副省长任爱荣介绍情况。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出席重大活动安保工作调度会、重大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四减四增工作”专题协调会。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8-202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8〕76号)。

23日至2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调研放管服改革、体育事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调研。

23日至28日 副省长孙继业、孙述涛在中央党校参加第7期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研讨班。

24日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出席会议。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陪同外交部领导检查指导重大活动筹备工作。

△省直机关第四届庆“五一”低碳环保健步走活动在济南千佛山公园举行。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会见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长国道104临邑收费站收费期限的批复》(鲁政字〔2018〕78号)。

2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我省乡村振兴有关规划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会见中核集团一行,副省长王书坚陪同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及中央第七巡视组成员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检查指导重大活动安保工作。

△副省长于国安在合肥参加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8年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州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李麒伟一行。

2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北京参加上海合作组织2018年峰会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浙江安吉参加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会见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现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省政府令第31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鲁政字〔2018〕8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鲁政字〔2018〕81号)。

27日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汇聚起强大正能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动员全省各级各方面,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仪式,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主持签约仪式。

△国家电网公司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仪式。副省长王书坚,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敏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主持签约仪式。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协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南京与江苏省人民政府沟通重大活动保障工作。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会见国内外电影业嘉宾并出席青岛东方影都欢迎晚宴。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史志成果的通报》(鲁政办字〔2018〕6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61号)。

28日 全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作动员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出席全省双拥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青岛出席青岛军民融合国家示范区专题工作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重大活动气象环保组工作会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任爱荣、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前,任爱荣与姜增伟举行了会谈。

△副省长于杰在青岛出席“庆祝青岛东方影都落成 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活动仪式。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84号)。

29日至30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主持召开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并进行深入调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省海洋综合优势、努力建设海洋强省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于杰、孙述涛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