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3月)
时间:2018-06-05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付志方、姜异康、陈光林、王文涛出席。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传达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于杰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南郊宾馆出席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工作汇报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出席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建设协调会。

△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人大常委会出席驻鲁全国人大代表通报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人大常委会参加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省政府令第313号)。

2日 省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在南郊宾馆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于杰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孙述涛在南郊宾馆出席全省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代表省委看望慰问省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指挥部工作人员,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鲁政办字〔2018〕32号)。

2日至6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省部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

3日至2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5日 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在省委出席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专题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副主席胡安·埃尔南德斯·阿尔巴拉辛一行。

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8〕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有关事宜的批复》(鲁政字〔2018〕3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8号)。

7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参加巡视工作谈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鲁政字〔2018〕34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续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35号)。

8日 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在省委出席专题会议,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在南郊宾馆参加巡视工作谈话。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8〕8号)。

9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听取省交通运输厅工作汇报。

△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在南郊宾馆参加巡视工作谈话。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听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汇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14号)。

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37号)。

11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七督导组一行。

11日至20日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七督导组对我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北京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座谈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主持召开青岛峰会安保工作调度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农业领域发挥优势补短板具体举措,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听取省旅游发展委工作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听取省科技厅工作汇报。

13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出席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听取省林业厅工作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与教育部对接有关工作。

14日 省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我省深化港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林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副组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部署我省港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工作。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全省化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听取省水利厅工作汇报。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听取省工商联工作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大厦会见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一行。

15日 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在省委参加省委工作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公司总经理侯创业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听取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禹城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等工作情况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南郊宾馆听取第五届尼山论坛筹备情况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6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金融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办公室听取省水利厅关于全面实行河长制、胶东调水工程验收等工作情况汇报。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听取省扶贫办工作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听取潍坊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汇报。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出席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青岛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3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淄博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3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烟台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3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潍坊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枣庄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济宁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泰安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日照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临沂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滨州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4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东营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5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威海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5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莱芜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5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德州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5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聊城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54号)。

1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省政府令第315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43号)。

19日 全省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20日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省长王书坚、于杰出席会议。

△省政府安全生产汇报暨督导反馈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全省编制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省政府出席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第一次会议。

21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孙述涛列席会议。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孙述涛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全会报告2016年以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孙述涛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全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修班同时开班。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孙继业出席并讲话。

22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制定8方面36项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9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任务分工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18〕5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0号)。

2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四好农村路”、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金融工作专题会议。

△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讲话,副省长于杰主持。

△省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讲话,副省长于杰主持。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需要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46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45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1号)。

24日 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龙湖组团湿地公园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检查指导重大活动安保工作。

25日至30日 副省长孙立成、任爱荣在中央党校参加第5期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26日 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领导邢善萍、王随莲,30余名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于杰、孙述涛列席会议。

△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孙继业到省防震减灾科技园进行调研。

27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副省长于杰陪同会见。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全省民生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会见外交部工作组一行。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1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49号)。

27日至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调研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参加活动。

2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一行,副省长王书坚陪同会见。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法规、决定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于杰列席会议。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副省长王书坚出席签约仪式。

28日至29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河北正定参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

29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闭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法规、决定等。会议决定接受李群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申长友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一行,副省长王书坚陪同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0+3”协调推进体系建设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开展重点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行动电视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山东博物馆出席全省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30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宪法,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切实保证宪法实施。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副省长于国安、于杰、孙述涛,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全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座谈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紧急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杰在南郊宾馆出席考试招生情况汇报会。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会见中央改革办督察组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滨州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2017年修订)的批复》(鲁政字〔2018〕63号)。

31日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13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威海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两年达到二级标准的通报》(鲁政字〔2018〕64号)。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