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培训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6-27  

  6月22日,烟台市召开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培训会,对新上线政务公开栏目和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的管理使用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负责同志1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政府网站是政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和第一平台,而平台集约化建设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通过网站集约化整合,实现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各县市区、各部门之间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网站创新发展新模式,不断丰富政务服务在线办理事项,优化简化服务事项流程,实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要严格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流程,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提高热点舆情回应的便捷性和时效性;要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防护和各项网络安全管理措施,提高平台整体安全性。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网站的建设管理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本单位网站建设维护和安全运行,配合做好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充分发挥“中国烟台”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发布平台作用。

  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有关工作做了培训。(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