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今年本科线:文505,理435
时间:2018-06-25来源:大众日报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6月24日举行高考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山东今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较2017年高考分别提高了22分、2分。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语文、数学科目首次使用全国卷,实现了全部科目均为全国卷。根据评卷点反馈,语文、数学科目全国卷难度稍低于去年我省自主命题难度,文、理综科目难度较去年稍微降低,开放性题目比去年增多,空白卷数量减少,考生的得分率有所提高。同时我省考生基础较好,比较适应全国卷的转换。从今年的成绩情况看,我省文科、理科考生总成绩平均分均有所提高,分别提高15分、6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在今年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提升上。

  据介绍,今年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第1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2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对艺术类别考生,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高校执行的高校和专业可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科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按我省首次划定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划定艺术文、艺术理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我省普通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专业本科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体育专业合格生源范围内,按招生计划1:1.4的比例确定,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我省普通高考理科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划定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线线上总人数为116801人。(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