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召开旅行社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6-25来源:大众日报

  6月21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召开2018年度旅行社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观念,增强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高旅游企业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确保济南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培训中,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于明光就包车(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及租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济南旅游市场实际,就包车客运管理规定、交通运输执法相关情况及相关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解读。随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山东交运旅游集团董事长王延辉就旅行社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用车安全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上,济南市旅游发展委还对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结合暑期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加大对旅游企业的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的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及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记者 刘兵)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