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2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成立山东省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
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鲁政办字〔2018〕83号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工作,省政府确定成立山东省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现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公布如下:

  组 长:王书坚(副省长)

  副组长:任爱荣(副省长)

      于 杰(副省长)

  成 员:刘爱军(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地方史志办主任)

      张新文(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钱焕涛(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

      邓云锋(省教育厅厅长)

      刘为民(省科技厅厅长)

      陈先运(省民政厅厅长)

      刘兴云(省财政厅厅长)

      李 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

      王玉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

      袭 燕(省卫生计生委主任)

      王安德(省环保厅厅长)

      张宁波(省质监局局长)

      付 伟(省安监局局长)

      刘 晓(省金融办副主任)

      栾 健(省物价局局长)

      乔乃琛(省煤炭工业局局长)

      孙可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经理)

      李 祥(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公司总经理)

      潘文汇(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华北天然气销售中心副经理)

      沈 悦(中海油气电集团山东销售分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办公室,分别为综合协调办公室、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办公室、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办公室。其中,综合协调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张新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洁取暖、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供应保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及相关政策措施;编制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发展规划和全省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调度掌握全省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承担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相关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报领导小组。

  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办公室设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依托已有的省政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小组办公室组建,王玉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洁取暖重大决策部署及相关政策措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依据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发展规划,组织拟订年度工作计划方案,指导督促各市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程组织实施;定期调度掌握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报领导小组。

  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办公室设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依托已有的省政府天然气保供小组办公室组建,由钱焕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洁取暖重大决策部署及相关政策措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和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三大油气公司对接,积极争取对我省天然气、煤炭、电力等支持;依据全省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分年度制定储气设施建设计划,指导督促各市有序推进储气设施工程建设;强化应急调峰能力建设,制定“压非保民”应急预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定期调度储气调峰设施和应急调峰能力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报领导小组。

  各办公室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市、县(市、区)政府要参照省里做法,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领导机制、相关规划、建设任务、资金保障,共同推进工作开展。

  附件:全省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部门职能分工方案.pdf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省委各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年5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