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总投资500亿元济南华侨城项目开工
时间:2018-06-02来源:大众日报

  5月28日上午,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绣源河畔的济南华侨城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总投资500亿元的世界级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山东旅游业又将增添一个地标性项目。

  记者看到,济南华侨城项目南北长约20公里,总规划用地范围12平方公里。先行开工建设的城市展示中心及配套商业工程,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该项目将依托深圳华侨城集团“文旅开发”和“城市运营”优势,突出都市休闲带、生态旅居带、主题游乐带三大核心,按照世界级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功能定位,以绣源河及滨河发展带为主轴,打造北站站前、温泉旅居、站前西部、湖畔生活、都市核心、科创休闲、主题游乐七大板块,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滨水特色的生态花园和文旅综合体,建成后年接待游客500万人以上。

  “作为华侨城集团在山东的第一个新型城镇化项目、第一个全域旅游项目的启动区,济南华侨城项目是继明水古城之后,章丘区又一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城融合、打造文旅名城的重大项目。”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告诉记者,围绕打造文旅名城、提升城市功能,章丘突出泉水特色和文化底蕴,实施“一静一动”两大文旅项目。(记者 晁明春)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