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高云龙率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高云龙率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08来源:大众日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我省,分别就“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5月7日下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出席,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

  高云龙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战略思想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定信心,找准定位,营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山东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鼓足干劲、迅速行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做了大量有益探索。调研组将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好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作充分准备,向党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

  付志方说,调研组为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对山东更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对山东发展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改善营商环境提出要求。我们将认真落实高云龙副主席和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协商建言,为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副省长孙述涛重点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山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提振实体经济,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民营经济活力提升,一季度民营经济增加值9576.4亿元,增长6.4%,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0.7%。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金融办负责同志介绍情况,省有关单位提交了书面材料。调研组同我省有关方面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侯建民、冯健身、刘利华和调研组成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参加活动。(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