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在淄博召开
时间:2018-05-06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5月4日在淄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交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充分肯定了全省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治水兴水管水的全方位系统变革,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要深学笃用习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紧扣山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提高河湖管护水平,全面提升水生态质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龚正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新境界,强化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下大力气解决水问题、提高水质量、改善水生态。要落实党政领导牵头抓总的新体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强化巡河行动,扎实推进“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着力提高河长湖长履职担当水平。要践行统筹治水的新方针,抓好“四水共享、三水共治”,全面开发地表水、积极调引外来水、科学利用地下水、更多利用中水等特殊水,统筹抓节水、治污水、保供水,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探索全面管护的新思路,坚持整体推进、防控结合、标本兼治,深度调整产业、能源、运输和农业投入结构,倒逼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发挥地方立法作用,促进人水和谐共生。要构建群防群治的新格局,形成河长抓总、群众参与、信息监控、舆论监督的立体化监管网络,建立健全治水奖励制度,着力提高共建共享水平,让齐鲁大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展现秀美河湖、生态山东的新面貌。

  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淄博市孝妇河、范阳河、文昌湖、马踏湖生态建设情况。(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