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黄海冷水团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暨“深蓝一号”下水现场会举行
时间:2018-05-05来源:大众日报

  5月4日上午,黄海冷水团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暨“深蓝一号”下水现场会在日照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副省长孙述涛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孙述涛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山东坚持规划先行、绿色发展,积极建设高水平“海上粮仓”,打造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目前,全省海洋牧场达46万公顷,水产品总产量突破400万吨,实现产值900亿元。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集生态旅游、互联网等先进生产要素于一体的全价值链“海洋生态牧场综合体”,努力把山东海洋牧场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作为我国首个现代化海洋牧场关键装备设施,“深蓝一号”全潜式智能网箱实现了我国在开放海域规模化养殖三文鱼的突破,开创了世界温暖海域养殖三文鱼的先河。(记者 高华超)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