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知识产权点亮烟台创新火种知识产权点亮烟台创新火种
时间:2018-05-03来源:大众日报

  创新型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均离不开知识产权的支撑。作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二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去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运行以来,给广大市民和企业带去诸多利好。前不久刚刚出炉的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评审结果显示,烟台市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筹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重点培育……烟台市致力于打造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绿色通道,凸显了大步迈向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的决心。”在4月25日召开的烟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孟庆国表示。

  据介绍,2017年,烟台市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5553件,居全省第三位。在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烟台市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1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1项,获奖数量接近前三年总和。

  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2017年,烟台市修订《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办法》,重点瞄准”7+N“产业,加大优势企业培育力度,提高资助金额。获得认定的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制造业、食品加工制造业、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等多个烟台重点产业集群,均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烟台企业的创新热情正喷薄而出。

  据统计,自2014年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以来,烟台市共投入500余万元,对133家企业开展培育,111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各级先进典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记者 董卿 杨秀萍)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