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4月我省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增长11.3%
时间:2018-05-28来源:大众日报

  5月20日,满载进口原油的“ANAFI WARRIOR”油轮在青岛港油港码头卸货完毕,这船原油约3万吨,来自俄罗斯。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关员通过油气液体化工品物流监控系统进行智能化数据采集和监控,并快速办理放行手续,确保原油零待时运往东营。

  据了解,山东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贸易互补性较强,随着扩大进口等政策落地,今年以来,我省企业抢抓机遇,开拓新市场、开辟新空间,与上合组织国家外贸进出口频繁。据青岛海关统计,前4个月,全省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7个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387.3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99.1亿元,进口188.2亿元。4月当月,山东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96.7亿元,增长11.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4%。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山东对俄罗斯进出口55亿元,增长24.7%,占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6.9%。产品结构方面,4月份山东向上合组织国家出口机电产品20.2亿元、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5.1亿元、农产品4.1亿元。进口原油24亿元、农产品8.2亿元。(记者 白晓 通讯员 陈星华)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