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将加快发展红色文化研学旅游
时间:2018-05-25来源:大众日报

  “深挖沂蒙精神、抗战精神、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内涵,充分整合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莱芜、临沂等地红色旅游文化和资源,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红色文化研学目的地体系。”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制定印发《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要将我省打造成新时代山水圣人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并将于今年7月-11月,在各市确定1-2个红色研学旅游实践基地,每个实践基地选择1-2所学校开展试点工作。

  《方案》遵循统筹区域联动的原则,细化明确了各地的发展方向,突出产品特色。例如,淄博将围绕“艰苦奋斗教育”主题,传承具有时代特色的“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精神;济宁将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主题,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以儒家思想文化为主题内涵的研学旅游产品和课程,彰显儒家文化的魅力;临沂和潍坊将围绕“沂蒙精神革命教育”主题,依托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方案》明确坚持市场导向,针对不同客源群体,进一步细分红色教育客源市场,重点推出能满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实践、社会青年企业员工民兵预备役等社会公民国防教育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并推出具有山东特色的系列研学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策划举办红色教育进景区、红色研学夏(冬)令营、沂蒙精神红色研学主题展览、沂蒙精神主题文学征文等红色旅游系列活动。(记者 刘兵)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