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烟台18个项目(人)获2017年度省科技奖烟台18个项目(人)获2017年度省科技奖
时间:2018-05-24来源:大众日报

  5月1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获得2017年度国家和山东省科技奖励的单位和个人。烟台市2017年度国家和省科技奖励再创佳绩,共有18个项目(人)获得省科技奖励,3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获奖项目数量和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其中,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委书记为何友院士颁奖,这是省科技奖励中最高等级的奖项,是“十二五”以来唯一由市科技局推荐获奖的最高奖,也是烟台市继2006年李登海、2009年丁建生以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151项目获得省科技奖励,烟台市的18项获奖项目,占全省总数的12.2%,比上年度增加20%。其中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项,科技进步奖三等奖4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占发明奖总数的28.6%;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占总数的12.1%。

  本年度获奖项目、人选等级以及奖励层次较高,体现了烟台市在科技创新能力上有较大提升,据统计,今年烟台市获省奖项目有72.2%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完成。当前,烟台市已基本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记者 杨秀萍)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