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莱芜全市性会议实行年度计划管理
时间:2018-05-24来源:大众日报

  5月23日上午,莱芜市召开了由市委书记参加的“河长制、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此会议将原先的三会合一,开会人数也压缩了50余人,会议不到一个半小时便结束。

  这一变化源自莱芜市5月14日出台的《关于减文减会减活动、转作风干实事抓落实的规定》。莱芜市加强作风建设从细节入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走出“文山会海”,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难点、热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并对全市性会议实行年度计划管理。

  《规定》就“少发文,发短文”“少开会,开短会”“少出差,出短差”“少应酬,办实事”“不推诿,敢担当”“建机制,抓落实”等方面作出细化规定。根据规定,全市性会议严格实行年度计划管理,除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的会议外,未列入会议计划的,原则上不开。莱芜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尽量减少离开莱芜出差活动,除开展精准招商以及参加上级统一组织和书面通知的会议、培训、考察等活动外,原则上不参加与本市无直接关联的各类培训会、研讨会、考察等。

  莱芜市委组织部的同志介绍,目前正在着手制定正向激励和末位淘汰机制,目的是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盼的事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的全过程。提倡下基层调研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插现场,坚决杜绝打造“经典调研路线”,坚决杜绝“大伙演、领导看”的走秀式调研。

  莱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表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次莱芜出台的相关规定,目的是把广大干部从不必要的会议文件中解放出来,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多担当、多解决问题。”(记者 于向阳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