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万件青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万件
时间:2018-05-23来源:大众日报

  5月13日,青岛市科技局透露,一季度青岛专利实现“开门红”,在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项关键数据上均位列全省首位。据统计,2018年1至3月,青岛专利申请17696件,专利授权767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302件,同比增长138.98%,发明专利授权1494件,同比增长26.72%。截至3月底,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2714件,是省内唯一超过20000件的地市。

  根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青岛这三项数据申请量大约是去年全年的28%,授权量也超过去年全年的1/4,显现出各区市对发明创造的重视程度和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发明积极性。今后青岛将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理念,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和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突出企业、高校院所的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创造质量、聚焦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于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记者 张晓帆)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