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周5月25日开幕
时间:2018-05-23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5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山东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社科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协办,以“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为总主题,集中活动时间为5月至6月。

  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宏明介绍,本届社科普及周将于5月25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幕,以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策划开展五个板块活动。开幕式系列活动包括“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主题展;“山东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为获得省级社科普及“十百千”的单位代表授牌;举行社科普及读物赠书仪式,向社会代表赠送《习近平讲故事》《大道之行》等社会科学理论普及读物;举办网(掌)上社科普及周主题活动和主题讲座等。

  同时举办齐鲁大讲坛及各级各类讲坛系列讲座。社科普及周期间的4场高端讲座,分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作题为“建立匹配高质量发展的宏观调控体系”的讲座,邀请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黄少安作题为“农村振兴战略”的讲座,邀请中央编译局研究员王学东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的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作题为“家庭中的心理抚养”的讲座。

  首次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行动。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社科联牵头,依托社科专家学者、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党员干部、企业社科工作者、社科类社会组织会员、新乡贤、高校在校大学生等,成立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总队,同时鼓励、引导各地各部门建立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队伍,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年满18岁热心社科普及事业者可申请成为志愿者。

  此外,还将开展“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和各类专题活动。本届社科普及周期间,全省将举办讲座、现场咨询服务、社科专家基层行、网上交流、知识竞赛、展板展示等各种活动10000余项。(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