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来我省调研
时间:2018-05-19来源:大众日报

  5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一行,就加快推进实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项目来我省调研,并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座谈会。

  万钢指出,燃料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开发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要高度关注颠覆性技术和产业变革,颠覆性技术只有应用到产业上、得到市场认可,才能够真正推动发展。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打造高质量研发流程,注重研发链与资源链相结合,以应用为导向,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凝聚各类人才队伍,不仅要有科学家、工程师等高层次人才,还要有大国工匠等技能人才,用事业、感情和待遇留住优秀人才。要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做好产业链的分工和整合,建立规范的产业标准,以高标准实现产业品牌化发展。

  王书坚表示,山东省将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支持、行业协同、资源整合”的原则,全力推进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在项目研发资金配套、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示范应用等方面研究制定扶持政策,为我国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加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潍坊市、潍柴动力分别介绍了燃料电池项目推进情况,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后,万钢一行还到东岳集团等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记者 王亚楠)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