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5-16来源:大众日报

  5月9日,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济南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金融办、省老龄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省通信管理局等宣传教育专项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传达了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但随着形势的发展,非法集资活动出现一些新情况新特征,特别是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手段日趋狡猾隐蔽,如何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辨别能力,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活动发生,值得认真研究思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瞄准中老年人、学生和农民等重点人群,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深度,提高工作质量水平,浓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舆论氛围,努力实现“让每一个应当受到宣传教育的人接受宣传教育,让每一个接受宣传教育的人对非法集资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的目标。(记者 王新蕾 通讯员 王欣卉)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