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8-05-16来源:大众日报

  5月15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强调,防汛抗旱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保持清醒头脑,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

  龚正要求,要聚焦重点,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标准内水库不垮坝、重要河堤不决口、城市不受淹,力争超标准洪水不死人、少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水库、河湖、城市、重点行业安全度汛,确保山洪、台风有效防御,确保城乡供水安全。要强化保障,抓紧抓实预案修订演练、预测预报预警、督促检查指导、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保障,在最早的环节、最低的层级,用最小的成本,解决最大的问题,实现综合效应最佳。要强化担当,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水利厅、黄河河务局、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韩荣照出席会议。(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