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5-11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
考核情况的通报

鲁政办字〔2018〕66号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17号)部署,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单位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考核。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考核,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注重结果导向,基于公众视角,侧重对实际公开效果的评价,确保指标量化、数据详实、有据可查;首次将137个县级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对17市政府的考核中,并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考核评估比重,突出了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考核;继续实行常规工作考核与社会客观效果评估(第三方机构评估)相结合的办法,并按照4∶6的计分权重,计算出年度考核成绩。从考核结果看,威海等5个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等14个部门、单位达到优秀等次;滨州等11个市政府和省畜牧兽医局等18个部门、单位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等10个部门、单位达到合格等次。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获批实施的第一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各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考核中发现的涉及本单位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公开理念,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公开实效,为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5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省委各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年5月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