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出版集团七度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时间:2018-05-11来源:大众日报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发布了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是山东出版集团第七次入选。我省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提名。

  本届“30强”企业总体规模实力和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30强”主营收入3768亿元、净资产4569亿元、净利润421亿元,三项指标全部创历史新高,且净资产首次突破45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

  山东出版集团控股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22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是我省首家在主板首发上市的大型文化国企,是集品牌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经营模式优势、新媒体业务优势等于一体,拥有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和期刊的编辑、印刷复制、发行及零售、出版物资贸易全产业链传统业务,并融合移动媒体、互联网媒体、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文化产业经营实体。(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