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发布
时间:2018-05-10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日前发布。今年地方立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坚持立法与改革决策相衔接,将从我省实际出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突出地方立法特色,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更好地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立法计划项目共分为三类,包括拟提请审议的法规项目、拟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法规项目和抓紧研究起草的法规项目。

  拟提请审议的法规项目共43件,其中,拟按照普通程序提请审议的法规项目15件,包括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拟提请打包修改的法规项目24件,包括山东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山东省海洋环境保护条例、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供热条例等;拟提请废止的法规项目4件,包括山东省陆上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条例、山东省小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山东省电视管理暂行条例、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

  拟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法规项目共40件,包括山东省城乡垃圾处理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办法(修改)、山东省统计管理条例(修改)、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保护条例、山东省齐长城保护条例、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修改)、山东省反邪教工作条例等。

  抓紧研究起草的法规项目共27件,包括山东省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修改)、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