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开展“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我省开展“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4-09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抽检信息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63468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61306批次,不合格样品2162批次。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2.63%;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7.80%;检出其他微生物,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8.62%;质量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8.26%;检出致病性微生物,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32%;检出禁用兽药,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29%;兽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93%;此外,有60批次样品检出其他污染物,有37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有35批次样品标签标识不合格,有34批次样品检出非食用物质,有23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有6批次样品检出有生物毒素,有4批次样品检出其他生物,有4批次样品检出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保健食品)不合格。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又讯 记者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我省日前开展2018年“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针对重点领域和农村地区开展专项整治,打击食品保健品虚假营销,全面提升食品市场监管水平。(记者 杨润勤 于新悦 通讯员 赵洪涛)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