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签约
时间:2018-04-29来源:大众日报

  4月27日下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出席。

  龚正在致辞中说,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签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务实举措,必将对山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山东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合天时、得地利、有人和。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机遇,集中资源力量,全力营造一流环境,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提供各项支持,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快速起步、早见成果、多见成效,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更实的健康福祉。

  仪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签署了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济南市分别成为我国首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开发利用、安全保障、开放共享、管理、互联网+服务及运营等权责的试点省、试点市。本次签约也标志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启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的试点城市。

  孙继业、王忠林等出席仪式。(记者 袁涛 王川)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