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王正伟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24来源:大众日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4月23日上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

  王正伟指出,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多谋划,多调研,多思考,把问题研究到位,推动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境外经贸合作区服务体系建设,把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结合起来,致力形成完整的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错位发展,良性竞争。我们将深入了解山东的经验做法,为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建言献策。

  付志方说,山东是沿海大省,区位优势明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境外经贸合作有必要、有章法、有潜力。我们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围绕推进山东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调研协商、议政建言,为推动山东对外开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任爱荣介绍情况时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坚持多层推动,制定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创新方式,加大扶持,强化服务,防范风险,扎实有序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会上,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贸促会、济南海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发言。

  座谈会前,王正伟同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杨雄等调研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刘均刚参加活动。(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