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上半年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巡查第一轮全覆盖
时间:2018-04-15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政府4月14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原定于年底完成的安全生产巡查第一轮全覆盖将提前至上半年完成,其中,上合组织峰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部署落实情况为巡查重点。在3月完成对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巡查的基础上,5月各巡查组将进驻淄博、东营、泰安、临沂四市开展巡查。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巡查基础上,我省将采取“1+28”安全生产整治模式,“1”即全省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28”即28个行业部门的专项整治行动。综合整治由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领导,各分管部门按“一岗双责”要求,各负其责、统筹协调推进各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也都将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按照“查安全风险管控是不是到位,查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是不是彻底,查企业主体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查部门监管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的要求,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风险、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