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8-04-11 14:48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3月28-30日,水利部农水司巡视员李远华率督导组对山东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2018年度第一次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赴我省烟台、威海2市,实地查看了烟台市福山区李家河治理、门楼水库供用水、内夹河水环境再造工程和威海荣成市八河水库污水处理项目等河湖现场,现场观摩了荣成市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市、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副厅长赵青和烟台、威海2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对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特别是实施河长制一年来,在工作方案出台、河长体系建立、“一河一策”综合整治方案和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清河行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期实现了2017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各项工作目标。山东通过有效地河湖综合治理和日常管护措施的落实,推动全省河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全面实行湖长制工作也已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进展,突出了工作创新,体现了山东特色。

  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夯实和完善责任体系,特别是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持续深入落实,要创新和深化智能监管措施,尽快建立健全河湖生态管护长效机制。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强化部门联动,巩固工作成效,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李龙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