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聊城将建新型综合性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聊城将建新型综合性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8-04-11来源:大众日报

  3月2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将借鉴广东经验,积极筹建聊城市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打造集示范、体验、培训、科研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

  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构建“多位一体”工伤预防鲜活课堂,是工伤预防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积极推进,基地预计于2018年7月落成揭幕。基地建成后,将设置警示教育文化长廊、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学习体验馆和工伤预防警示教育现身说法区,构建成“多位一体”的工伤预防鲜活课堂。

  今年,聊城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精准工伤预防”工作,着力开展“百企万人”培训,构建“多位一体”的工伤预防课堂,全面助力聊城安全生产大局。并以此为契机,大幅提升职工受益率,精准服务企业和一线员工,持续大力开展“一对一”互动式、精准化培训,确保全市百家企业万名职工接受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事故伤害。

  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聊城市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企业用工量不断增大,工伤事故发生率、职业病发病率不断上升,成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隐患,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成为当前社保工作的紧迫任务。近年来,聊城市始终把工伤预防作为保护职工劳动健康、减轻基金支付压力、助力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来抓,大力创建省级工伤预防试点城市,着力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工伤案件大幅下降。(记者 肖会)

(责任编辑:李龙)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