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首页
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发布 淄博市再次跻身前十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3-30  

  日前,《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7)》在京发布,淄博市政府透明度在全国49个较大的市中继2015年排名第四后再次跻身前十。

  3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在北京发布了《法治蓝皮书(2018)》,《法治蓝皮书》中同时发布了《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7)》,对54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政府、100家县级政府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评估。报告显示,全国49个较大的市政府透明度排在前列的有:合肥、苏州、广州、成都、郑州、宁波、银川、青岛、淄博、深圳。报告发布后,法制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多角度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自2005年以来每年发布《法治蓝皮书》,展现中国法治进程,描绘法治时代走向,为中国社会及至世界提供反思与借鉴。此次评估结果系继2015年排名第四后淄博市政府透明度再次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评价。(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