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拟选派305人援藏援疆援青支教
时间:2018-03-28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教育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5部门共同发布通知,综合考虑对口支援关系、经济发展水平、教师数量,我省2018年拟选派305人援藏援疆援青支教。

  根据受援地需求,原则上以理科教师为主、兼顾其他学科;以中学教师为主、兼顾小学学段。2018年,从中小学在职教师、管理人员中直接选派305人,其中,西藏70人、新疆200人、兵团25人、青海10人。其中,“组团式”援藏50名高中教师支教3年,其他支教教师支教2年。

  2019年开始,选派优秀在职教师有困难的市,商受援地同意后,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受援地招用支教教师,由受援地在当地选拔、录用、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购买服务期限相关待遇,负责管理服务,由承担援助任务的市按我省在职教师工资标准提供经费,购买服务人员不与我省产生聘用合同关系。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拔支教教师,原则上不超过选派计划的2/3。

  援疆教师同时享受新疆所在地区同类同级人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在南疆工作的援疆教师按规定享受南疆工作补贴。职称评审委员会进行职称评审时,应对援藏援疆援青教师给予重点倾斜。(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李龙)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