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7年10月)
时间:2018-02-01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济南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职工,督导检查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慰问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主持召开紧急视频会,对国庆中秋长假和十九大安保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省十九大安保维稳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青岛出席重大外事活动工作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

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出席煤改气煤改电专题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季缃绮、孙立成在省委出席专题会议。

6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到省十九大安保维稳指挥部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省直有关单位干部和厅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参加活动。

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济南市检查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人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相关活动。

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任爱荣在南郊宾馆出席涉海维稳专题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南郊宾馆出席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

9日 全省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党的十九大前和十九大期间全省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龚正,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群、于国安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我省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随莲主持会议。

△副省长季缃绮在济南出席教育部召开的深化教育改革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党的十九大安保环京“护城河”行动视频调度会。

△副省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记集体一等功的通报》(鲁政字〔2017〕172号)。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档案馆参加全省中管干部保密教育轮训。

△全省海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海防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防管理与建设任务作出部署。省海防委主任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主持会议,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和北部战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省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近两年来全省海上安全和搜救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海上搜救应急工作任务。副省长、省海上搜救中心主任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北京出席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期间进京值班工作动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意见》(鲁政发〔2017〕30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意见》(鲁政办发〔2017〕7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59号)。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70号)。

11日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济南听取我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陆浩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小晶、王庆喜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副省长王随莲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政府出席党的十九大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专题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南郊宾馆会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焦红一行。

11日至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北京列席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北京出席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

12日 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第一次筹备协调会在济南召开。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就促进省政协《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建议案》成果转化进行协商交流。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光主持会议,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全省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泰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山东省庆祝老年节大会在济南召开,隆重表彰山东省敬老文化教育基地、山东省十大孝星、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山东省银龄之家和山东省优秀老年文艺团体,并为新命名的“山东省长寿之乡”授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信慰问。副省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温孚江、赵润田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电视台出席全省十大孝星颁奖晚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会见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

△副省长季缃绮在舜耕山庄会见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宁阳出席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场会。

13日 山东省管企业与中科院院属单位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调度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省会大剧院出席德国德累斯顿十字男童合唱团音乐会。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72号)。

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74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73号)。

15日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群,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王华参加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山东省省直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决定调整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山东省2017年本)的通知》(鲁政发〔2017〕31号)。

16日 副省长王随莲率省工商联评估组到省质监局进行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

△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季缃绮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33号)。

17日 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团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会议推选刘家义为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团团长,龚正、刘伟为副团长,王文涛为秘书长。会议酝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省工商联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就深入落实文件精神听取意见建议。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并讲话。

△大海杯·民营企业家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王随莲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调研中医医疗机构改革发展情况。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出席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18日 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在省政府礼堂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公安厅会见公安部督察组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淄博会见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王浩水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陪同环保部副部长刘华一行在淄博督导检查工作。

18日至2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9日 党的十九大山东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山东厅举行联组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讨论。

△党的十九大山东省代表团到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随莲率省工商联评估组到济南市进行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上海铁路监管局局长唐士晟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陪同环保部副部长刘华一行在滨州督导检查工作。

20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信息调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7(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副省长季缃绮出席。

△省学位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审议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事项。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陪同环保部副部长刘华一行在德州督导检查工作。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21日 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75号)。

23日 第32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畜牧装备展在济南开幕,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区。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会见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议会副主席马丁·梅里耶一行。

23日至25日 副省长王随莲到行业商会和民营企业调研。

24日 党的十九大山东省代表团举行会议,总结大会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就下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盐业体制改革和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议会副主席福胡·萨拉米、安娜·加洛一行。  

25日 副省长王随莲到平阴县走访养老机构,看望慰问老年人。 

26日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省委常委和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里的老同志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级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群,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王华出席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印度西孟加拉邦工商企业部主秘基肖尔一行。

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步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随莲在威海出席健康中国与助推山东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

△“共庆十九大 唱响中国梦”2017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文艺演出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等领导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71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6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山东省节能奖获奖企业和成果的通报》(鲁政办字〔2017〕16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鲁政办字〔2017〕170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7〕167号)。

28日 省委统战部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王修林、郭爱玲、栾新、段青英、赵家军、程林、王随莲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副省长季缃绮在莱芜出席全国社科系统社会学所所长会议开幕式。

29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见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公安部参加专题会议。

30日 全省煤炭消费压减工作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至31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刘家义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31日 省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