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深化鲁港互惠合作 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港举行
时间:2018-12-07来源:大众日报

  12月6日上午,“深化鲁港互惠合作 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在香港举行。香港工商界企业和机构代表,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际知名投资银行、部分中央驻港企业负责人,同我省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会聚一堂,深化交流、共商合作,一起探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道。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恳谈会并讲话。

  会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香港中国并购公会主席胡章宏、中油燃气集团董事局主席许铁良、诺斯德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邱宏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近两年来山东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山东开放、创新、求变、图强的坚定决心,山东各级干部勇于担当、改革创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业态新动能蓬勃发展,山东未来前景十分广阔,鲁港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在国企改革、金融服务、技术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更好发展。华鲁集团董事长程广辉、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等省属国有企业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刘家义说,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40年来,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山东的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涌现出潍柴、万华、海信、青啤等一批优秀代表。进入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必须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只有改才有出路,只有闯才有活路。山东正在着力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以资本为纽带,用市场化的办法,着力改进管理方式、运行模式,使其在更高层次上迸发出新的活力。山东国有企业与香港合作互补性强、空间巨大。真诚欢迎广大香港企业、机构参与山东国企改革,来鲁投资兴业、创业创新,在山东这个大平台上大展身手、施展才华。我们将通过全面制度创新,为每一个来鲁发展的香港企业和人才,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和安全、公正、法治的市场环境,大家携手共乘改革开放40年的浩荡东风,不断追梦、圆梦,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台阶、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会上,省国资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省领导王清宪、任爱荣等参加恳谈会。(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