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做好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时间:2018-12-30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军地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2019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强国强军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走访慰问活动,大力宣传爱国拥军和拥政爱民模范、“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对辖区内驻军领导机关和基层官兵、优抚对象及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所等开展走访慰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立功现役军人家庭和2-3户军烈属或退役军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驻鲁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倾力服务练兵备战打仗。驻鲁部队要大力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观念,进一步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推动挂光荣牌、军转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相关服务行业窗口“军人依法优先”等政策落实落地。健全完善军人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入托优待等制度,及时足额兑现优抚对象各项待遇。对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抚对象要重点慰问,对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患重大疾病等优抚对象列入救助援助范围。(记者 滕敦斋 张同华)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