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8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29来源:大众日报

  12月28日,2018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

  会上,各市党委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省委常委同志进行了点评。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随后,刘家义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他说,党的领导是全面领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要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进一步提高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南。作为党委(党组)书记,要抓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牢靠的担当,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要抓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抓纪律约束,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行动自觉。要坚决杜绝数字不实、材料造假、表面整改、痕迹管理、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大力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行动差的问题。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既要强力治标,又要加大治本力度。要抓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训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重发挥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出问题,以历史勇气直面问题,以政治智慧研究问题,以实干精神推动问题解决。要发挥好“头雁”作用,提升能力作风,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和各市组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党代会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