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财政局首次邀请市民列席局长办公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2-27  

  12月25日下午,日照市财政局召开第32次局长办公会议,主要讨论该局将要出台的《关于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首次邀请两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意见(征求意见稿)》内容之后,市民代表杨家德率先提出建议:“《意见(征求意见稿)》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按照依法行政和绩效管理的要求,树立了程序与结果并重的政府采购管理理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合理界定了相关采购程序,为下步开展政府采购监管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建议在该《意见》出台后,建立起完善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好。同时建议通过报纸、新媒体、网络直播加大对《意见》的宣传,扩大知晓面;另外,在政府采购方面,建议根据轻重缓急把控流程,提高效率。”市民代表于清清提出建议:“《意见》出台之后,应结合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加大宣传与互动力度。”

  日照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运锋表示,非常感谢市民代表参与到财政管理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线,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工作精神,提升服务水平;文件出台后,要切实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强化预算部门在采购活动中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处理好采购程序与效率的关系,切实增强制度的知晓度和执行力。

  市民列席局长办公会议,既是日照市财政局坚持务实创新、理财为民,倾力打造阳光财政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大举措。今年12月份,日照市财政局面向社会遴选了15名市民代表,下步将陆续列席局长办公会,为财政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