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创建首批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县我省创建首批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县
时间:2018-12-12来源:大众日报

  12月7日,寿光市、沂南县创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县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与寿光市政府、沂南县政府分别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创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县,共同致力于强化县域支付市场建设,推动向移动端迁移,不断完善用户服务,提升交易质量、运营效率和品牌价值,作为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将积极引导各成员机构力争三年内在两地各投入3000万元,刺激县域消费市场,促进两地支付市场发展,支持“三农”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董龙训肯定了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前期在山东的落地成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打造样板,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县创建工作更高质量开展。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胡莹表示,中国银联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持续发力,聚合产业各方力量继续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各项工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积极推动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有力推动了移动支付产品在行业端和场景端的渗透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银联携手产业各方积极行动,以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为载体,不断向移动端迁移,升级改造传统支付受理环境、拓展便民生活服务场景、优化消费商圈和街区,全面推广银行业移动支付标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高效、便捷、统一的金融移动支付服务,银联产品和云闪付APP已渗透到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促进县域支付市场提质增量,推进智慧县域、智慧乡村建设,中国银联决定推动移动支付示范县建设工作。寿光市、沂南县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高,人口众多,示范、辐射作用明显,市场受理环境基础好,且拥有鲜明的特色产业,两个县市首批入选作为试点,将共同探索可资借鉴的县域支付发展路径,打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标杆,待时机成熟向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记者 王新蕾)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